close








星期六應婆婆要求做一條吐司為星期日的花蓮之旅作開端


 


我當然是義不容辭啊


 


從傍晚6點多開始製作


 


到晚上快十點才出爐


 


做法跟食譜是參考Carol家的蜂蜜南瓜吐司


 


因為家裡蜂蜜味道怪怪的所以改成楓糖


 


整個製作過程覺得有點不順


 


因為南瓜含水量讓我有點抓不準我要加的鮮奶量


 


雖然鮮奶也是慢慢視情況加入


 


但是還是覺得有點不知所措


 


麵團打完進入第一次發酵我覺得麵糰有點濕


 


等待的同時我也吃晚餐


 


等我回過神已經有點超過時間了


 


趕緊整形讓它稍作休息準備入模


 


第二次發酵到八分滿要蓋上蓋時又因為太過導致於蓋子有牽扯到麵糰


 


等烤箱預熱完麵團已經太發了


 


進爐烤不到1分鐘麵糰開始從蓋子縫溢出來


 


我婆婆一直想要把它拿出在整過型


 


但是我阻止他說沒關係啦


 


大不了就失敗明天吃麵包機作的吐司而以阿


 


而且現在溫度這麼高烤模這麼燙你要怎麼拿出來重新整型


 


在我極力勸阻下她只好放棄了


 


等待出爐的過程真的很緊張


 


結果


 


將將將將


 



 


成品看起來不錯 也沒有太焦


 


切開囉 氣孔有點粗


 



 



 


這張更誇張


一整個就@#$^


 



 


結論


 


雖然過程一整個就有點不順手


 


但是烤出來的成品還算好


 


太發了導致氣孔太粗


 


但是吃起來超好吃


 


皮脆脆的內部很柔軟


 


南瓜味道很香


 


下次我還會再做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