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想念嘉義的噴水火雞肉飯


 


而且我在新竹跟竹東也一直在找雞肉飯


 


就是找不到我想要的好吃的雞肉飯


 


既然找不到那就算了


 


我自己做囉


 


估狗了一下做法


 


我找到最簡單的做法跟最搞鋼的作法


 


最後我只好綜合一下變成我自己的作法


 


剛好娘家媽媽有給我家裡養的雞的雞胸肉


 


本來是想做咖哩的因為我媽媽已經把雞胸肉切一小塊一小塊了


 


但是想想還是來試做一下雞肉飯好哩


 


我的做法是;


 


1. 雞胸肉去皮先用鹽抓一抓,破壞他的蛋白質組織之後+米酒+薑片,用電鍋蒸40-50分鐘左右,剝絲放涼備用(放涼時可用保鮮膜包住搓幾個洞讓它散熱,原因是怕雞絲會變乾乾的不好吃)


 


2. 雞胸肉的皮+一點點沙拉油下鍋裡逼油,直到雞皮變成金黃色乾乾的就可以把雞皮撈起,+油蔥酥+糖+鹽+蒸出來的雞肉湯汁=淋在飯裡的湯汁


 


3. 白飯灑上雞胸肉絲淋上湯汁就等於好吃的雞肉飯啦


 





 


我小姑說我可以去開店了


 


但是要靠這賺錢應該還要再多加強吧


 


哈哈


 


我自己也覺得很好吃


 


光是那個雞油的湯汁淋飯就很香很好吃了


 


我老公也說有像喔~


 


下次再來試看看搞鋼版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