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晚餐是我公公指名的南瓜飯


 


一般我吃過的南瓜飯就是我娘家媽媽煮的純南瓜飯


 


嫁來之後才知道原來南瓜飯也能這樣煮


 


而且滿好吃的 算是鹹的南瓜飯


 


我娘家媽媽煮的則是有點甜的南瓜飯


 


不是說她放糖 而是單純食物釋放出來的甜味


 


而且我媽媽煮的有點累司有鍋巴的感覺


 


講良心話 都很好吃 各有各的特色


 


我準備的材料有


 


蝦米、蒜頭、香菇、三層肉、鹽少許、南瓜切小塊、米,再來就是看你還想加什麼囉


 


1. 三層肉切小丁或是條狀(隨你高興)


 


2. 蝦米、香菇洗淨泡水,之後香菇切絲,蒜頭拍碎、米洗淨備用


 


3.起油鍋+一點油先爆三層肉至皮稍乾+蝦米蒜頭進去再+香菇炒一炒之後+鹽+洗淨的米下去炒一炒+水下去再炒一炒,一段時間之後+南瓜塊進去炒,邊炒邊加水進去,至於加多少水進去就看你南瓜是否含有很多水分以及你們家吃比較顆粒的飯還是比較棉的飯,我家滿多的因為家人喜歡棉的fu


 


4. 炒一段時間我就移駕到大同電鍋去蒸熟了,你也可以在炒鍋裡完成南瓜飯,在炒鍋裡完成的會有鍋巴,而電鍋蒸則不會,就看你想要哪種fu了


 


 


南瓜飯真的很好吃


 


大家可以試做看看


 


而南瓜也真的是一種很營養的食材


 


但是能做的變化也只有幾樣


 


我只能說今年夏天真的很南瓜


 


下次我來試做做看南瓜煎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