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哈哈哈


 


我的杏仁瓦片終於成功了喔


 


繼上次失敗的杏仁瓦片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做杏仁瓦片了


 


杏仁片繼續擺著也不是辦法


 


而且我看大家幾乎都100%的成功


 


我技術指導的怎麼會不成功呢


 


又沒有多難


 


於是乎我就親自操刀


 


終於像樣了


 


而且還可以賣了哩


 


食譜還是carol的


 


材料:
蛋白2個(約66-70g),,細砂糖50g,鹽1小撮,低筋麵粉40g,
無鹽奶油25g,美國大杏仁片(Almond)100g


*請準備一張防沾烤布烘烤完成品才不會黏住

步驟:
1. 所有材料秤量好,無鹽奶油用隔水加熱方式融化
(或是用微波爐強微波加熱10-15秒融化)
2. 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雞蛋2個將蛋白分出
3. 將細砂糖,鹽加入到蛋白中攪拌均勻
4. 再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加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麵糊
5. 融化的無鹽奶油加入攪拌均勻
6. 最後將杏仁片加入輕輕混合均勻,避免杏仁片弄碎


7. 封上保鮮膜放置到冰箱醒置30分鐘
8. 醒好的麵糊從冰箱取出,用大湯匙舀起間隔整齊的排在不沾烤布(紙)上
(間隔要稍微大一點,因為還必須將麵糊抹平)
9. 用手沾清水,將麵糊推平成為一個大薄片,厚薄儘量均勻,烤色才會平均
(沾一些清水才方便操作)
10. 放進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分鐘開始上色後,就將溫度調整為130度C再烘烤6-7分鐘至顏色均勻即可
(請依照自己烤箱溫度為準,用低溫將瓦片烘烤至金黃即可)
11. 出爐馬上移到鐵網架上放涼
12. 也可以將剛出爐的杏仁瓦片放在圓形玻璃瓶上讓餅乾定形,即成為彎曲瓦片形
(此動作要快,餅乾涼了就無法彎曲,必須戴手套操作,不然餅乾很燙)
13. 放涼的杏仁瓦片酥必須馬上放密封罐保持酥脆


來看一下這次的成品吧



 



 


有沒有比上次好啊


 



 


放一張上一次的比對一下


 



 


是不是這次的很成功啊


 


我這次弄的超薄片


 


而且可能是跟麵糊有關吧


 


上次冷藏才30分鐘


 


麵糊有點稀而且鋪上烤盤還會滑動


 


這次我是分段時間做的


 


因為下午孩子們要午睡


 


所以我全部弄好等吃完晚餐才開始烘烤的


 


麵糊剛拿出來我有點嚇到


 


以為毀了 因為我冰超久


 


麵糊表面都變硬了(我家冰箱超級冰)


 


讓它回溫一下攪拌均勻


 


果然像那麼回事兒了


 


總之結論就是


 


大成功


 


好吃、很脆,而且超像外面賣的杏仁瓦片啦


 


原來外面賣的也不過如此


 


很簡單,材料也不貴,但是卻要金價


 


下次我也來接單賺外快好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