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x人火紅的黑眼豆豆麵包


 


很多人為之瘋狂


 


但是我吃了覺得太甜了


 


甜到爆 很膩


 


既然它這麼火紅我就來跟流行一下


 


這款麵包是我兒子設計師的老公點名的


 


我沒有餵養天然酵母


 


所以用速酵去做


 


食譜是社友分享的


 


我還加了老麵進去


 


以下是我這次製作所用的材料:


 


高粉280g,老麵50g,奶粉15g,無糖可可粉30g ,糖25g,鹽3g,


全蛋一顆,無鹽奶油30g,酵母3g,水125g(注1)


 


內餡:高熔點苦甜巧克力((隨你高興要包多少,也可以用一般巧克力切碎代替,


 


1. 每家麵粉吸水量不一,請保留20g的水分,依麵團狀況做調整


 


做法:


 


1. 所有材料進麵包機使用麵團模式攪拌  (奶油除外)


2. 成團後再加入奶油  ((我是機器丟投酵母粉時才進奶油的))


3. 基發50-60分鐘至2倍大


4. 發酵完,排氣、分割((40g/顆))、滾圓,做中間發酵10分鐘


5. 做中間發酵時準備巧克力的量((我是一顆包5-8g的巧克力))


6. 將麵團桿成中間厚邊緣薄,再將巧克力包入,收口捏緊,收口朝下間隔擺入烤盤


7. 噴些水放進烤箱做最後發酵30-40分鐘


8. 發酵快完成前10分鐘烤盤取出,將烤箱預熱180度


9. 烤盤放入已預熱完成之烤箱烘烤,180度,13-15分鐘


 


中發完,麵團桿成像這樣


 



 


包入巧克力豆


 



 



 


收口捏緊朝下擺盤即可


 



 


最後發酵


 



 


發酵完成


 



出爐


 



 


特寫


 



 



 


切面照


 



 



 



 


為小人加工的


 


外面是甘奈許再灑上彩色巧克力米


 


很繽紛很討喜


 



 


看乙碩表情就知道是否好吃了


 



 


他說:馬麻,你看!我吃的像小花貓


 



 



 


笑得很傻


 



 


黑眼豆豆好吃喔


 


加了老麵更Q軟


 


裡面包的巧克力也剛剛好


 


吃完不會太甜太膩


 


這次的可可麵包烤得還不錯


 


應該可以再2分鐘出爐會更好


 


但是我公婆不愛吃太焦黑的那種


 


如果真的像胖x人用那種超黑的色料


 


我應該看不出來是焦黑還是原本的黑吧


 


============================================


 


是說黑眼豆豆真的所有小人都愛嗎?!


 


我家小人竟然沒興趣耶


 


而且我幫他特製的那二顆也只給我吃表皮


 


剩下的竟然不吃


 


他說那黑黑的!


 


喂!!大哥,你別鬧了!!


 


巧克力不黑黑是要怎樣啊


 


奇怪耶~麵包包巧克力不愛


 


塗在麵包上他又要


 


我在想應該是麵包體顏色的關係


 


因為我加了可可粉


 


他不吃黑黑的麵包及食物


 


卻接受黑黑的巧克力


 


真是個怪咖


 


小人真難搞


 


口味每天都在變


 


不是大人說的是嗎


 


怎麼變成小人說了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