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做南瓜糕是被社團一個前輩po文瑕到


 


而我也想消化一下家裡的南瓜


 


我是用再來粉做的 粉跟米去磨成漿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下次還是骨力一點用米去磨成漿來做好了


 


材料


在來米粉一包 500g、絞肉、香菇、蝦米、紅蔥頭、南瓜籤、鹽巴 各適量


 


作法


1. 紅蔥頭爆香+蝦米再爆香+絞肉+香菇+鹽巴 炒香備用


2. 在來米粉+3.5杯水(量米杯) 攪拌均勻


3. 作法 1+2 攪拌均勻


4. 南瓜籤+7杯水 入鍋悶熟 (我入模前有減少400cc的水量)


5. 作法3+4 入模 中火蒸1個小時  待涼、切塊即可享用


 


成品在這


大夥被香味擄獲,等不及它涼就開挖了


人家還沒拍照耶


 



 


剛熱熱時還有微微透明感


涼了就變成這樣


 



 



 


4人吃剩這樣


我做的人反而沒甚麼吃


因為我只是喜歡搞東搞西


 



 


結論


 


因為第一次做 水量很難抓


 


怕太稀又怕太稠


 


加了7杯水又留400cc沒入模


 


蒸出來的糕體我覺得有點點硬 


 


下次應該可以下足7杯水入模看看


 


而且我這次完全忘記要放鹽巴


 


我小姑一吃說沒鹹 我才想起我根本沒加鹽


 


不過沒關係 沾醬油也很好吃


 


明天試看看煎的吃起來如何


 


這次南瓜糕試水溫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