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我老公超級愛吃芋頭糕、芋頭巧、芋籤、蘿蔔糕、港式囉蔔糕那類的粿


 


上次看見前同事有做芋頭糕po在臉書上


 


我就超想吃的啦


 


但是她是用粉做的


 


我婆婆從我做南瓜糕之後就買了2斤在來米放在家裡


 


以備不時之需


 


最近好像是芋頭產期


 


我就跟我婆說有上市場的話請幫我帶芋頭回來 我要做芋頭糕


 


過幾天就看見芋頭出現在我家啦


 


我找了很多食譜,大家都是用在來米粉做粿


 


雖然很方便,但是我不愛用粉做的


 


終於被我找到是用在來米磨成米漿的做法


 


食譜是參考這裡


 


我準備的材料有:


在來米300g、乾香菇6朵、冷水550cc、紅蔥頭8瓣、蝦米一小把、芋頭籤470g


 


調味料;
鹽、醬油、糖、白胡椒粉各適量


 


步驟:


1. 將在來米洗乾淨,浸泡在550cc的冷水裡,2-3個小時,泡好之後打成米漿


2. 香菇切條狀、紅蔥頭切末、蝦米洗淨


3. 鍋裡倒油爆香紅蔥頭、蝦米、香菇,加入芋頭籤、調味料再加一些些水拌炒2-3分鐘


4. 倒入打好的米漿混合均勻,小火煮到濃稠成團狀(需要邊煮邊翻攪,不然會黏鍋)


5. 將濃稠的粉漿倒入已經鋪好蒸年糕用的玻璃紙的模具中,稍微整平,放入蒸籠,中火蒸1個小時(蒸的時間會因為厚度有所不同)


 


ps 1. 如果要沾醬,鹽跟醬油請放少一點


     2. 剛蒸完糕體是軟的,需要放涼才能拿模具


     3. 蒸年糕的時候會有水蒸氣滴在年糕上面,可以用餐巾紙吸水


 


成品低家


 


這是已經放涼後照的芋頭糕


 



 


放涼之後才可以切片




 


剖面照


 


料超多的


 



 


煎看看好不好吃


 



 


我只能說~太好吃了~~~~


 


我怎麼這麼賢慧啊


 


不用煎,蒸一蒸就很好吃了耶


 


但是煎的又是另一番味道


 


只是我在最後要入模時,一直很懷疑水真的只要450cc就夠了嗎


 


因為真的很黏,都是料,沒什麼糕體的感覺


 


後來我又再加了100cc的水進去


 


不管了,就這樣吧!硬就硬!


 


大不了下次再調整水量 


 


蒸了一段時間,我開起來看總算是放心了


 


有模有樣,只是不知道軟硬如何


 


總算是沒讓我失望


 


家裡還有在來米跟芋頭


 


吃完還要再做


 


做給娘家媽媽品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