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無所事是就來補上delay已久的義大利之旅好了

看圖說故事吧

帶著雀躍的心情出發前進義大利

我們是搭晚上的飛機

出發前跟我們可愛的導遊-胖胖小姐合照 



經過了3-4小時的飛行在清邁轉機

本來應該是在曼谷轉機的

但因為曼谷在暴動

所以只好在清邁轉機

雖的是清邁的油量不夠飛義大利

只好又delay2個小時起飛

很狼狽的我



親愛的看我這麼狼狽他超開心的啦

還跟我說那邊有再幫人家按摩要去按一下嗎咧

我是很想啦

但是不想再機場就開始廝殺

所以就算了



經過了漫長的飛行

終於到了

吃了又睡 睡了又吃 

一整個飛行我都在睡

而且一整排只有我跟我親愛的

所以我睡的相當舒服





一下飛機剛好是義大利的午餐時間

想當然就是去吃中餐啦

所謂的中餐就是中式午餐



吃完了午餐就開始今天的行程啦

首先登場的是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內的梵諦岡(Citta del Vaticano)

梵諦岡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總面積0.44平方公里,人口約890左右,但卻擁有最多的信仰人口,具體表現出上帝在俗世的統治權。

梵諦岡有屬於自己的廣播媒體,還發行郵票、貨幣和報紙,更是一個獨立的政權,也是全球天主教徒的聖地。

當地導遊先帶我們逛梵諦岡博物館(Musei del Vaticano)



一進博物館就開始瘋狂拍照

一堆不知名的雕像及濕壁畫





這濕壁畫是在敘述耶穌在馬槽誕生

抱著他的是聖母瑪利亞



博物館很大 收藏超多 一天都逛不完

這最有名的莫過於西斯汀禮拜堂(The Sistine Chapel)裡文藝復興大師-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與『最後的審判』了

因為禮拜堂嚴禁攝影及照相

而我跟親愛的又不想當沒水準的人

所以只好先照這個

再用我的肉眼去欣賞 去感受那磅礡的氣勢

說實在的那種感覺我完全無法用言語去形容

即便你身歷其中你就會知曉了

那時親愛的輕聲的問我說:『你現在的感覺是如何?』

我說:『我說不出那是什麼感覺耶,已經無法用言語去形容了。』

之後他說:『我也是!』


『創世紀』是米開朗基羅在1508-1512年,在高28.8公尺的圓弧天井上所畫的,這是他第一次當畫家的創作,

而20多年後又應教宗之託,在1536-1541年又繪製了『最後的審判』,而使西斯汀禮拜堂成為不朽的米開朗基羅傑作。





拉斐爾的『典雅學院』

話說這時期的畫家不喜歡簽名,所以他們會把自己的畫像畫進去

他就在右下方邊邊角落,唯一彷彿看著你的那位





聖彼得大教堂(San Pietro) ,世界第一大教堂,建築過程長達176年。



教堂最中心的位置是貝尼尼之作-造型華麗的聖體傘,建於1624年,就建於聖彼得墓穴的上方,四根高達20公尺的螺旋形柱子,

頂著一個精工雕琢的頂蓬,總重3萬7千公斤,是全世界最大的銅籌物。



正下方是聖彼德的墓穴



聖彼得大教堂的大圓頂,幾乎可說是羅馬的地標之ㄧ,設計者為米開朗基羅,但實際上完成的則是馮塔納及波塔,

雖然米開朗基羅在大圓頂完工之前就去世,但世人還是把外形美麗結構完正的圓頂的榮耀歸功於他。

聖體傘上方的大圓頂



聖彼得廣場Piazza San Pietro

昭示著羅馬最輝煌的17世紀巴洛克時代,從聖彼得大教堂左右兩翼延伸而出,猶如『母親的雙臂』,柱上共有140聖人的雕像

以及教皇徽章,是貝尼尼之作。








以上就先這樣

我寫到頭暈

下次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