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乙碩一直吵著要吃小餐包


 


因為之前有去7-11買牛奶小餐包給他吃


 


隔一天起來又說要吃麵包


 


為娘的只好騎腳踏車去全家看有沒有小餐包可買


 


今兒個一早就在忙著弄牛奶湯種


 


想說要做小餐包給乙碩吃看看


 


如果他覺得好吃的話就可以不必花錢買了


 


雖然沒多少錢但是家裡有麵包機還去買麵包吃實在是很ooxx


 


材料、作法是參考Carol家的牛奶湯種小餐包 


 


我比較偷懶我丟進麵包機去攪拌麵糰


 


大概攪拌20分鐘左右我就把它拿起來了


 


但是沒有出現所謂的薄膜


 


我拿起來的感覺是很黏但是沒有斷掉也拉不出薄膜


 


之後把麵糰發酵1個小時就脹到2倍大


 


我看已經2倍大了所以用手指搓進麵糰


 


麵糰瞬間消氣但是手指孔沒回縮,麵團還是很黏


 


我覺得這應該已經發酵了吧


 


所以切八段滾圓準備做第二次發酵50分鐘


 


這是二次發酵進烤箱前照的


 



 


170度烘烤18分出爐照


 


麵團整形做結狀沒有打很進去所以都散開來了


 



 


 


今日作品


 


乙碩說我要吃兔兔


 



 


 


看起來很漂亮


 


吃起來.........


 


麵包一整個太乾了


 


而且我蛋液塗太多所以表面很硬


 


內部組織長這樣


 



 


 



 


這次作品失敗


 


只好再接再厲了


 


以上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