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做牛奶湯種小餐包的同時我又做了海綿蛋糕


 


感覺海綿蛋糕很簡單


 


但是實際做起來還真的需要練習


 


雖然看過很多次Carol的影片


 


但是第一次操作還是有點不知所措


 



 


食譜與做法請參考Carol基礎海綿蛋糕


 


我沒有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拍


 


一個人做有點忙


 


我只知道我全蛋打發打了很久


 


手很痠都還不到有清楚的摺痕


 


但是感覺它越來越消泡了


 


就不管照樣篩粉進去


 


粉進去之後就已經消一大半了


 


沒救了


 


進爐烤吧


 


連進爐前都忘記拍了


 


烤出來我心想都沒有膨哩


 


不妙


 


該不會變成發糕吧


 


這是脫模撕紙後的成品


 



 


擺盤


 



 


側面照


 



 


結論


 


在烘烤時真的很緊張


 


整個過程都沒有膨哩


 


還比進爐前矮了些


 


應該是蛋沒有打發加上近粉時動作使它消泡吧


 


吃起來算是好吃有像海綿蛋糕的fu


 


但是就是高度沒有很膨


 


而且內部組織點粗造扎實


 


再接再厲


 


下次再試看看


 


我一定要做到很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