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麵還有剩


 


所以又做了一次南瓜饅頭


 


這次不一樣的是加了枸杞跟南瓜子進去


 


更像外面賣的


 


做法跟食譜還是參考Carol家的南瓜饅頭


 


但是這次我亂加麵粉進去


 


中筋跟老麵不夠所以我加了高筋跟低筋進去混合一下


 


還是一樣請麵包機幫我打麵糰


 


麵團濕度我覺得剛剛好


 


所以這次我中間沒照Carol說的搓揉30g的中粉進去


 


想看看會有甚麼不一樣


 


打好麵糰整完型進蒸鍋再給它發40分鐘


 


就直接蒸15分鐘


 


熱騰騰的饅頭就出爐啦


 



 



 



 



 



 


結論


 


這次吃起來內部稍微濕一點


 


可能是有加枸杞的關係吧


 


但是我覺得還是比外面賣得好吃太多了


 


而且冷了吃也不會乾乾硬硬的


 


我等它冷了就用塑膠袋套起


 


昨天沒套起冷時吃表皮有點變硬


 


但是蒸一下就跟剛出爐時一樣好吃


 


這次有套起來冷著吃還是跟剛出爐為涼吃時口感一樣


 


雖然樣子還是醜醜的 表皮不光滑


 


但是時間縮短了許多而且真的很好吃


 


下次我還是會照這次的做法做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