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久饅頭想說來點變化


 


裡面包餡好了


 


挑了奶黃包來挑戰


 


一方面是我上次吃奶黃包的經驗實在是太糟糕 難吃到爆


 


另一方面還是因為嘴蠶囉


 


做法跟食譜是參考Carol的奶黃包


 


只是我假會的多加了100g的南瓜泥跟20g的奶粉進去


 


沒有起司粉 我把起司條切小塊一整條加進去28g


 


怕它沒融化我是直接加進鮮奶一起煮


 


想說反正起司粉的麵糊還是要倒近牛奶裡煮成團


 


所以就先加了


 


還餡料有成功


 


昨天下午五點多開始做


 


一直到蒸好的時間是10點


 


本以為跟饅頭一樣簡單


 


但是還多了一道包餡的程序


 


而且同時間我還要煮晚餐


 


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弄到後來有點手忙腳亂


 


煮完晚餐我肚子很餓


 


不管3721我先填飽肚子再說


 


而麵團已經完成第一次發酵


 


我的餡還沒有先搓圓分好等份


 


還好我吃完飯 大家就都回來了


 


我請小姑當我助手 幫我把餡分成每個大約22g左右搓圓備用


 


而我自己則是把麵團分成每個37g左右 總共分成18顆


 


包餡真的要功夫


 


我的包法有點像在包客家菜包的包法+包餃子的包法


 


用桿麵棍實在是太麻煩了


 


我直接在手上壓平 邊緣再捏薄 再把餡包進去


 


包餡跟分麵團等等的動作我就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在搞它


 


好不容易終於弄好了也八點快半了


 


趕緊送進蒸鍋再發40分


 


搞到愛上巧克力前半段也沒看見


 


只能看見後半段 想說10點在看前半段


 


那知蒸完 放涼 拍照 試吃到好上樓已經10點了


 


我兒子想睡覺了也只好幫他洗澡


 


不過辛苦做完代價還是有的


 


奶黃包真的是很讚哩


 


餡不會很甜很膩 總之就是讚啦


 


這次適用安麗炒鍋蒸的


 


蓋子是請我婆婆幫我加工的 包得滿漂亮的


 



 


蒸好出爐囉


 



 


放涼 等試吃


 



 



 


我包的包子形狀


 



 


扒開長這樣 餡料有點不明顯 沒有很黃 反而是外皮很黃 早知道不要加南瓜泥 顏色太相近拍不出感覺


 



 


我包的包子趴開長這樣


 



 



 


我小姑捏的金元寶


 



 


她說很像在玩黏土很好玩


 


蒸出來一點也不像金元寶


 



 


結論


 


這搞鋼的包餡類真的要等有時間或是2人一起做比較好


 


一個人太累了


 


我做完腰超痠痛的啦


 


但是真的很好吃


 


不輸外面賣的(我好像常用這句話吼但是我實在是找不到適當的用語了,詞窮)


 


我家人都讚不絕口


 


我婆婆今天一口氣吃了4顆


 


我剛剛煮晚餐時還特地跟我婆婆說請留2顆給我老公吃


 


因為下次要做真的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啦


 


太累人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