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吃油飯、粽子或是糯米飯那類的餐點


 


每次參加喜宴都在等糯米飯


 


一邊吃一邊評論這次的糯米飯如何如何


 


我比較喜歡黏一點的糯米飯,不喜歡太粒的


 


有些是真的很Q,但是有些就真的是粒


 


冰箱有一包圓糯米


 


是上次婆婆買來試做麻糬剩的


 


一直冰在冰箱也不是辦法


 


估狗了一下就找到很多做法


 


但是最後我還是參考Carol的做法


 


我實在是沒有空一邊準備材料、炒製過程一邊拍照


 


所以請原諒我囉


 


好吃是需要等待的


 


經過一個下午終於做好囉


 


看起來很不錯吧


 



 


我喜歡淋上甜辣醬


 



 


來假裝一下筒仔米糕


 



 


結論


 


爆好吃的啦


 


因為水量我抓不準


 


所以我總共用大同電鍋蒸了三次


 


第三次才到達我喜歡的程度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有點粒又不會太粒


 


因為我不喜歡加魷魚所以魷魚省略


 


少了魷魚也很好吃喔


 


我糯米用了將盡快600g


 


因為我料切太多了


 


我兒子不愛吃料


 


所以趕緊多加糯米進去炒


 


蒸好是大同電鍋的一半


 


但是太好吃了所以隔天早上就只剩下一小陀


 


還好我兒子老公都有吃到


 


我兒子說;麻麻做的粽子飯飯好好吃,下次還要吃。


 


然後我老公下班回家也有吃油飯


 


一上來就說;妳的油飯嚇到我了,好好吃喔,跟買的彌月油飯一樣,妳是準備生完自己做油飯嗎?


 


最好是這麼賢慧啦


 


自己的彌月油飯還要自己做


 


會做到起笑吧


 


總之


 


我還要再做油飯給我兒子老公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