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的點心-地瓜球


 


作法超簡單的而且材料很便宜


 


但是卻賣很貴 小小一包沒幾顆就要20元


 


不知道是在貴甚麼東西


 


我買2顆地瓜才18元再加上地瓜粉25元


 


至少可以做2次而且很大盤耶


 


我是參考TPC的食譜


 


材料:


地瓜泥 300g   我只用一顆地瓜 210g


地瓜粉80g   宜萱忘計算比例所以還是加80g 結果一整個太乾後來有加一點點水


糖3-4大匙   我看成地瓜粉的量跟宜萱說80g 還好她只下60g


做法:


1. 地瓜蒸熟趁熱加糖進去伴成泥狀


2. 地瓜泥涼了就加地瓜粉進去和成團狀


3. 捏一小團搓成長條再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形狀


4. 可以搓圓也可以不搓圓


(分好小塊的地瓜外頭沾些太白粉,拿去燙就成為地瓜圓了,也可以改成芋頭,就成為芋圓)


5. 起油鍋,中小火炸,微微浮起就用撈網或鍋鏟壓幾下,使地瓜膨脹,中心呈現空洞才會像外面賣的地瓜球一樣,不然吃起來會有點實心的感覺,但還是很QQQ


6. 炸至金黃色即可起鍋 準備搶食啦


 


PS. 建議炸時至少壓5下以上會比較好,因為我分三次下鍋炸(我用小鍋子炸)第三次我壓稍微多下,起來的成品超澎,簡直是專業級的啦


 


這一盤是一顆地瓜量


 



 


丸子三兄弟


 



 


乙碩是我的最佳試吃人員


 



 



 



 


很愛擺POSE


 



 


 



 


來張自由男神像


 



 


總結就是


 


真的是很簡單又是小朋友最愛的點心


 


另外就是


 


真的要多壓幾次地瓜球才會很澎很澎


 


這次地瓜粉有多加一些 吃起來很QQQ


 


喜歡吃有點口感的可以搓大顆一點炸


 


吃起來會比較有料


 


想要吃跟外面一樣都是空心的只有一點點料的可能可以搓小顆一點炸


 


我猜想的啦


 


下次可以實驗看看 看是不是我猜的那樣


 


還有另外一顆地瓜星期天再來做給老公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