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絞肉,一直做梅干扣肉也不是辦法


 


而且我婆一次就買兩斤


 


剛好看見師父家有珍珠丸子


 


而且做法很簡單


 


就動工啦


 


肉餡材料有


香菇末、蝦米末、青蔥末、黑木耳末、絞肉末、薑末、雞蛋,大致上就這樣


調味料


醬油、鹽、麻油、米酒、白胡椒粉、太白粉2茶匙(我下的量比較多因為絞肉有點濕,沒黏性)


外層我是用圓糯米,先浸泡一小時備用


肉餡材料加調味料混合均勻至有黏性,如果沒黏性可以裝塑膠袋摔打一會


捏一小團肉餡外層沾上糯米就可以擺盤去蒸了


我是用大同電鍋蒸的外鍋水就放半杯多跳起就可以啦


 


 


原本我以為會失敗


 


沒想到蒸出來的成品還算不錯


 


只是沒有很圓一粒站著就是了



 


來張近照


 



 


我做的沒有很鹹


 


所以我沾蒜頭醬油一起吃


 


可以是主食也可以當菜配飯吃


 


總之就是好吃


 


絞肉還有一斤,等我老公回來再做給他品嘗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