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烤箱昨天終於有人來關切了


 


可是還是無解,因為那台已經停產了,零件也找不到了


 


只能看水電行能不能找到類似的零件更換修理


 


換好還不一定能用,因為那有連接電路板


 


總之就是可能要換新的一台了


 


換新的一台除非還是選擇崁入式的烤箱


 


不然散熱也是個問題


 


那a問題這麼多


 


沒有烤箱完只好繼續做饅頭吃了


 


來挑戰個雙色饅頭好了


 


食譜是參考師傅Carol的地瓜黑糖雙色饅頭


 


我有稍微修改一下,如下


 


一.鮮奶麵團:
中筋麵粉200g、速發酵母2/4茶匙、鮮奶150g、細砂糖30g、鹽8/1茶匙


 


二.黑糖全麥麵團:
黑糖50g、中筋麵粉200g、全麥麵粉50 g、速發酵母2/4茶匙、冷水145g、鹽8/1茶匙


 


步驟:


1. 分別將鮮奶麵團及黑糖全麥麵團分別用機器打成有彈性不黏手的光滑麵團


2. 初發10分鐘,之後使用三折法,來回桿3次,休息15分鐘


3. 分別將鮮奶麵團及黑糖全麥麵糰桿成一樣的大小


4. 疊在一起密實捲起,去頭去尾再平均切段,整齊間隔放入蒸鍋


5. 將鍋中的水加溫至手摸不燙的程度關火,蓋上鍋蓋再發20分鐘至饅頭發到非常蓬鬆的感覺


6. 中火蒸約15分鐘,時間快到前5分鐘將蓋子打開一個小縫(我是用筷子插一個小縫),時間到關火,保持蓋子有一個小縫的狀態放置約10分鐘,慢慢掀蓋子,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才不容易皺皮
    (鍋中的溫度與外面的溫度越來越接近,不至於冷空氣一下子進入而造成饅頭回縮)


ps. 如果使用鐵蒸籠蓋子需整個包上一塊布巾,避免水蒸氣滴水將饅頭表面弄不平整


 



我用安麗炒菜鍋蒸的,懶的分2鍋蒸,所以全部黏在一起,破皮


 



 


一共做了10大2小個饅頭


 



 


這次的內部組織跟以往不一樣喔


 


比較緊實,有像外面饅頭一樣可以有撕的感覺


 



 



 


放一張以前的饅頭比較一下


 


看得出差在哪邊嗎?


 


一個比較蓬鬆,一個比較緊實


 



 


層層分明


 



 


結論


 


以往我都是打完麵糰發酵45分鐘再整型入蒸籠再發40分鐘


 


可是有些食譜書又說不用做第一次發酵就直接進入後發完蒸饅頭


 


有些格友也是像書中的方式做饅頭


 


成品也不錯


 


我這次的做法是參考格友的作法


 


試看看縮短時間初發10分鐘,中發15分鐘再後發20分鐘


 


可是這次我有用三折法去桿麵團


 


所以我也不知道跟以往的差在哪邊


 


唯一有差的是三折法桿出來的麵團真的比較好吃


 


比較實一點,但是之前做的也很好吃


 


就看客官要什麼口感了


 


下次在試看看縮短時間而不用三折法做出的饅頭又差別在哪


 


另外就是.......


 


我這次整型也整太醜了吧


 


麵團桿太小張了,所以捲起來只有一圈


 


都沒有像外面那樣有很多圈


 


下次再改進


 


不過雙色饅頭滿麻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