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鬆餅


 


這次來試試看比利時鬆餅有什麼不一樣


 


食譜我是看其他網友的


 


我也不知道是哪個網友


 


材料:


低筋麵粉120g,高筋麵粉120g,雞蛋一顆,糖50g,牛奶80ml(微溫大約35度),速發酵母1/2茶匙,


蜂蜜1大匙,奶粉10g,奶油40g


 


做法:


1. 高筋麵粉、低筋麵粉過篩,加入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揉成團


2. 成團之後再搓入奶油,揉成一個均勻的麵團


3. 找一個乾淨的容器,麵團放進去發酵,容器表面蓋上擰乾的濕布,發酵1個小時使麵團發酵至兩倍大


4. 桌上灑些麵粉避免麵團沾黏,排氣,切成小麵團(大約10g),搓圓再靜置20分鐘


5. 將鬆餅機打開預熱,發酵好的麵團放在鬆餅機十字凹格紋中


6. 蓋上蓋子烘烤約4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結論


 


這一口小鬆餅真是折騰我很久


 


光是分成10g搓圓我就快瘋了


 


因為這麵糰有點黏


 


所以一直黏到滿手掌都是 而且搓不成圓


 


好不容易全部分割完也搓完圓


 


前面的麵團已經可以開始烤了


 


烤又烤很久 一次只能烤4個 又要烤4分鐘


 


弄完已經快5點了


 


但是


 


我還滿開心的


 


因為我大約總共烤了2大盤吧


 


我兒子跟我小姑2人就嗑了一大盤


 


剩下一盤還是我拯救下來的


 


分給我妹妹跟餅妹還有公婆跟老公


 


這口感跟麵包差不多


 


外酥內軟


 


所以應該也可以直接拿去烤箱烘烤


 


看在我兒子超澎場的份上


 


我想下次我應該還是會再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