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做豆花


 


於是乎豆渣就一堆


 


豆渣銀養價值高 丟掉可惜


 


所以就估狗了一下豆渣相關料理


 


這是參考Carol家的食譜製作的


 


材料:
豆渣50g,中筋麵粉200g,熱水90g,冷水20g
(水量可以視麵團狀況酌量增減)

鹽,白胡椒粉,麻油,蔥花



1. 將熱水加入豆渣+中筋麵粉中,用筷子攪拌,再加入冷水用手將麵糊搓揉成一個光滑不黏手的麵團,蓋上濕布醒30-40分鐘



2. 分成小塊,每一小塊桿成大圓片,均勻灑上細鹽,白胡椒粉,用桿麵棍滾動將細鹽及白胡椒粉壓緊,抹上一層麻油,灑上蔥花



3. 將麵皮捲起,再捲成車輪狀,放置30分鐘



4. 吃之前將麵團壓扁,桿成圓片,放入少許油煎至2面金黃



5. 一次多做一些,可以放冷凍保存


 




 


我一共做了四片


 


二片蔥花 二片九層塔的


 


而且我都是用冰凍過的蔥花跟九層塔去做的


 


所以麵團被我搞的有點濕


 


剛吃完中餐也吃不下,所以我把它冰凍起來隔天煎就煎這樣


 


而且我覺得我桿太薄了


 


煎出來的餅稍硬了些


 


單吃沒有味道,需要沾醬吃才好吃


 


下次應該要現做現煎才好


 


而且不要桿太薄


 


用手壓一壓就可以了


 


不過整體來說算是滿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