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碩說要吃甜甜圈


 


所以應兒子要求就做囉


 


這次是做QQ口感的甜甜圈


 


食譜在這有興趣請去原創那參觀


 


我有小小改了一下配方


 


材料:
馬鈴薯泥100g,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奶粉10g,速發酵母1/2茶匙,雞蛋1顆,檸檬汁70cc,


細砂糖30g,葡萄籽油30g,鹽1/4小匙


 


步驟:
1. 馬鈴薯蒸熟趁熱用叉子壓成泥放涼取100g
2. 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攪拌


(液體的部份先保留20-30cc,在麵團已經攪拌成團後再分次慢慢加入)


3. 讓麵包機幫你完成第一次發酵


4. 發酵完成的麵團用手將空氣壓出,滾成圓形罩上擰乾的溼布休息鬆弛15分鐘
5. 桌上灑些高粉避免沾粘,將休息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開成為厚約1公分的麵皮
6. 利用甜甜圈模或大小不同的圓形容器(杯子或碗)或餅乾模將麵皮壓出喜歡的形狀


(容器壓之前沾一些麵粉避免沾粘)



7. 壓好的甜甜圈底部墊防沾烤焙紙放到烤箱中再發酵15分鐘
8.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溫熱後就將甜甜圈拿起放入小火炸至金黃


(平底鍋放約1公分的淺油就可以,不需要倒太多)



9. .起鍋後在甜甜圈表面沾附一層細砂糖即可
10. 當天食用完畢口感最佳


我用的模子比較小,所以做出來一共30個左右


 


炸的我快瘋了


 


這些就是全部


 


小小一個很符合小人的手


 



 


我公公朋友來還拿去請人吃耶


 


還問說在哪買的,很好吃


 


我公公說是我媳婦做的


 


一整個就是爽 


 


這一盤顏色太深了


 



 


這一盤比較剛好


 



 


炸到最後已經沒耐心了


 


一次只能下四個甜甜圈


 


炸超久


 



 


這次做的跟上次不一樣


 


這次有加馬鈴薯泥跟檸檬汁


 


但是我吃不出來檸檬汁的味道


 


反倒是我老公說怎麼酸酸的


 


我就說你有吃出來唷


 


我加檸檬汁


 


至於這麼多甜甜圈就分送一些給朋友吃囉


 


我妹就說他都沒吃到


 


每次有好康都是餅妹先吃到


 


沒辦法啊


 


誰叫餅妹離我家超近的


 


所以他都有吃到當天做的點心


 


而且點心還可以換乙碩愛的布丁跟養樂多


 


何樂而不為呢


 



 


甜甜圈還是現炸最好吃


 


到了晚上或是隔天就變軟了


 


連我公公這麼不挑的人都說:甜甜圈還是昨天的比較好吃


 


雖然還是都吃光光


 


但是最近應該不會再做甜甜圈了


 


數量太多啦


 


吃不完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