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終於成功了喔


 


因為我說過我還要再挑戰一次三杯雞


 


婆婆假日就上市場買雞腿肉2隻給我再次挑戰


 


這次是參考「電鍋出好菜」裡的食譜


 


但是我還是有小改一下食材


 


材料:


雞腿塊2支、杏鮑菇2個(我改筊白筍3-4條)、蒜頭10辮、老薑片1塊、辣椒片適量、九層塔適量


 


調味料:


A. 醬油膏3茶匙、米酒1茶匙、辣豆瓣醬1茶匙、糖2茶匙


B. 米酒1茶匙、香油少許


 


步驟:


先醃拌材料


1. 筊白筍切滾刀塊,蒜頭去皮備用


2. 將調味料A放入容器中,放入雞腿塊和筊白筍,再將蒜頭拍碎加進去


3. 用手抓醃入味,放入蒸盤中


4. 將醃好的食材放入電鍋裡,外鍋加1杯水,跳起取出備用


5. 砂鍋加2茶匙黑麻油,燒熱,放入老薑片爆香後,加入辣椒片炒出香味


6. 將剛放入電鍋裡蒸好的食材連同釋出的湯汁倒入砂鍋


7. 開大火,燒湯汁幾乎收乾,加入九層塔,起鍋前再淋上調味料B拌勻即可


 


PS


1. 正統三杯雞沒有加杏鮑菇,但是如果嘗試放一些進去,吸收雞肉所釋出的湯汁,會發覺口感變得更好、更健康


2. 加辣豆瓣醬再三杯醬汁裡算是罕見,因為三杯雞強調的是重口味,加一點下去電鍋蒸,蒸出來的味道才會比較重,而且還有提味的效果


3. 用電鍋做三杯雞肉質比較嫩,不會咬起來乾乾的,感覺吃下肚很燥熱,最重要的是沒什麼油煙,也不怕雞肉會煮不熟


4. 黑麻油入鍋蒸不出香味,所以加在砂鍋爆香薑片,才能熗出黑麻油的香氣,此外,三杯雞若用來下酒,辣豆瓣醬、辣椒片可以多加點,讓整道菜口味更重也會更下酒


 


結論


 


我覺得煮這道菜還是用雞腿肉會比較好,而且還是要外面賣的那種飼料雞


 


吃起來的感覺跟味道一整個就跟上次的三杯雞不同


 


這次肉質比較嫩,也比較不鹹跟油膩


 


而且用電鍋蒸真的會比較省事一些,也不怕肉不會熟


 


加杏鮑菇下去應該會比我加筊白筍好許多


 


因為筊白筍吸的湯汁不多,但是家裡就只有筊白筍就勉強囉


 


雖然還是整盤見底,但是這種重口味的還是不適合我們家


 


公婆吃的比較淡,但是假日偶爾來一下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