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新烤箱


 


櫻花代理-SVAGO-FEX07C3XS


 


有八種功能


 


昨天剛到貨先幫它保養除臭


 


我去買鳳梨,把皮丟進去烘烤50分鐘除機器臭味


 


還真的滿不好聞的


 


整個人聞到就很不舒服


 


於是今天才為它開張


 


因為是鏡面玻璃


 


所以只好側拍了


 



 


未了慶祝它開張我選簡單的Scone做為它成功的第一個作品


 


一直很好奇司康吃起來是什麼感覺


 


他們說是肯爺爺的比士吉


 


但是我不覺得肯爺爺的比士吉好吃耶


 


我上網找了一下司康的簡介


 


司康餅又稱英國茶餅英國鬆餅,是一種比薄麥餅Bannock)要厚的烤餅。它由小麥大麥或麥片製成,通常用烘焙粉發酵劑用。是英式下午茶常見的點心。一般食用時會切開塗上忌廉或者草莓果醬等。


司康餅與美式餅乾極其類似,美國人把那種餅乾叫做「曲奇」(cookie)。司康餅要比美國的餅乾粘,通常包括甜葡萄乾、無核小葡萄乾、奶酪(又音譯作芝士)或。在一些地方,還會在司康餅中加入牛奶,甚至直接用牛奶代替水。又或者烘烤前,在司康餅頂上塗上一層薄薄的雞蛋。美國的作法可能還包括一些水果比如蔓越橘或是堅果,而巧克力仁的司康餅在美國也很受歡迎。司康餅同時也是奶油點心的基本成分。


架子烘烤出來的司康餅是其中的一種。在一些國家中甚至有裹着或者頂上撒着些奶酪、洋蔥鹹肉的司康餅類點心。


蘇格蘭語中,烘烤架被理解為平底的淺鍋(girdle),因此架烤的司康餅被叫作girdle scone(平底鍋司康餅)。


蘇格蘭阿爾斯特地區,烤餅作為一種點心其種類包括了蘇打烤餅(或叫作蘇打燕麥餅)及馬鈴薯司康餅。馬鈴薯司康餅就像是用馬鈴薯粉製成小小的、細薄的薄烤餅(Pancake)。在蘇格蘭的當地,馬鈴薯司康餅的作法通常是油炸,與英式早餐的作法相同。


 


食譜我是參考Carol


 


按照慣例我還是有小改一下做法及材料


 


材料:
低筋麵粉200g,泡打粉8g,無鹽奶油50g,鹽2g,細砂糖30g,雞蛋1顆,鮮奶70g


 


事前準備工作:
1. 奶油從冰箱取出切小丁狀
2. 雞蛋打散
3. 將泡打粉加入低筋麵粉中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2次


 


步驟:
1. 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後+細砂糖放入鋼盆中,然後將奶油小丁加入
2. 用手將奶油與麵粉混合成鬆散的狀態
(要有耐心,奶油丁必須是冰的)
3 . 將蛋液及鮮奶倒入,用手快速混合成一塊無粉粒的麵團
(混合約30秒完成,千萬不要搓揉,避免起筋)
4. 混合完成的麵團用塑膠袋包起,略整成方型放冰箱冷藏30分鐘
5. 桌上撒些低筋麵粉,將麵團從冰箱移出,表面也灑一些低筋麵粉避免沾粘
6. 將麵團桿成長方形,折三折再桿開再折三折,再桿開再折三折
(三折的步驟總共3次)
7. 最後將麵團桿開成約2.5cm厚的麵皮
8. 用圓形模具(玻璃杯)壓出小圓餅,剩下的麵團集合捏壓成團再桿開壓模
9. 間隔整齊排入烤盤,表面刷上一層牛奶液
10. 放入預熱至200度c之烤箱烘烤12-1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11. 吃的時候可以剝開塗抹喜歡的果醬,蜂蜜或奶油
12. 隔天吃可以稍微噴點水再烘烤加熱就恢復美味


 


我做的時候第三步驟,蛋液跟鮮奶一加進去混合我就ㄘㄨㄚˋ咧蛋了


 


因為根本不成團,黏到爆,而且超級濕,不知道是不是我蛋太大的關係,早知道鮮奶慢慢加進去


 


後來我還是把它全部弄進塑膠袋,丟進冰凍庫給它冰凍一下看會不會好一點


 


趁空檔時間,煮個水餃餵飽自己跟乙碩


 


冰凍一下真的有比較好一點點,至少可以成團了,雖然還是黏到OOXX


 


我撒超多低粉在手上及工作台上還有面不成形的麵團上


 


我用壓的方式讓麵團吃進低粉


 


因為我怕用搓揉方式會起筋,所以只能慢慢搞


 


還好漸漸成為比較乾的麵團,跟老師的圖片差不多的程度


 


趕緊整形、壓模送進烤箱


 


送進烤箱烤了一會兒才想起我忘記刷上鮮奶液


 


不管了就當沒這回事吧


 


將將


 


成品出爐了


 



 



擺盤裝飾一下



 



 


乙碩看了一下司康,就伸手拿了一個送進嘴巴


 


還跟我說幫我拍照


 


裂得有點大,他的小嘴負荷不了


 


吃得有點猙獰



 


 



 


乙碩還是我的最佳試吃員


 



 


還給我一個讚喔


 






 


這張拍得很好


 



 


結論


 


Scone就是要趁熱吃才好吃


 


我一半抹藍莓果醬超好吃的


 


一半吃原味的,味道也不錯 奶味很香濃


 


一咬下去外皮吃起來口感像餅乾


 


但是吃到最後又像是餅乾的麵包口感 鬆鬆的 很好吃


 


難怪稱為英式烤餅


 


配個紅茶或奶茶超讚的


 


很有英國下午茶的FU


 


下次我應該入手2層點心盤會更像


 


乙碩吃到最後我問他說:好不好吃?


 


他說:不好吃,但說不好吃的同時又伸手拿了一個


 


沒想到他也喜歡這一味


 


這作法超簡單而且很快速是大家說的快速麵包


 


下次來做個蔓越莓口味的司康好了


 


另外


 


這烤箱真的滿好用的,果然錢還是要花在刀口上


 


而且又再次應證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次溫度跟時間我是照食譜上的


 


2者算是很精確


 


預熱時間也縮短很多


 


只是我還沒跟它混很熟


 


下次再來試看看烤別的看是否時間跟溫度也是很準確


 


以上


 


很不專業的開箱文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