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博客來瘋狂買了6本書籍,全都是有關食譜或是烘焙的書籍


 


今天這款南瓜小饅頭是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裡的食譜


 


雖然我之前也做過很多有關南瓜的饅頭


 


但是都是出自於Carol的配方


 


我想比較看看二者有什麼不同


 


材料:


南瓜泥60g,水90g,速發酵母3g,中筋麵粉250g,砂糖25g,沙拉油10g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丟進麵包機裡攪拌成光滑麵團


2. 取出麵團,將麵團桿成30*20的長方形


3. 將麵團表面多餘的粉刷掉,再均勻的刷上清水


4. 將麵團捲成圓柱體後,再從麵團中心部位向二邊輕輕搓數下,好讓麵團粗細均等


5. 將麵團切成小塊狀,麵團放入已經鋪好防沾紙的蒸籠裡,蓋上蓋子進行最後發酵約15分鐘


6. 麵團發酵後,中火,冷水蒸起大約15分鐘


 


成品出爐


 


滿滿的小小饅頭


 



 


全部疊再一起


 



 


我公公一直說好可愛喔


 



 


結論是........


 


吃起來口感沒什麼差耶


 


唯一就是這配方的南瓜味道不怎麼明顯


 


好像只是替麵團著色一樣


 


時間上快速很多


 


雖然我用別的配方,但是偶爾在時間上我也偷懶


 


我以為這小巧可愛的南瓜小饅頭乙碩會賞光


 


但是他依舊不領情


 


我跟他說你吃一口我就買草莓多多給你喝


 


結果他當真只吃一口


 


之後打死不在張口吃饅頭


 


他好像是真的對饅頭沒什麼興趣哩


 


我從之前到現在所做的饅頭他吃不到一顆


 


可能沒有奶油的香味他不愛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