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作品-超級南瓜蔓越莓司康


 


我是逛淇淇部落格看到的食譜


 


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看看


 


我還是有小改一下原配方


 


材料:


南瓜泥250g,奶油20g,低筋麵粉230g,砂糖40g,泡打粉14g ,鹽4g,牛奶2大匙,蔓越莓乾55g


 


表面裝飾:


蛋液、杏仁片 適量


 


步驟:


1. 低筋麵粉+泡打粉混合過篩,加入砂糖、鹽,再加入切碎的奶油塊,用手指搓成起士粉狀


2. 加入南瓜泥、牛奶、蔓越莓乾,用手拌成團(成團即可,不可過度揉拌)


3. 將麵糰置於灑上麵粉的工作檯上,麵團表面也灑些粉防沾黏,用刀切成三角形或是任何你想要的形狀


4. 表面塗蛋液,擺上杏仁片,上下火180度烘烤約20分鐘,成金黃色即可出爐


 


ps. 這配方麵糰超級濕,要有心理準備,如果根本成不了團可以裝進塑膠袋,拿去冰鎮30分鐘到一個小時,會比較好操作一點


 


 我被黏到火大,全裝進塑膠袋,打算明天再繼續做的,我小姑說他想吃現烤的,所以只好趁八點檔還沒開始前繼續趕工


 


結果冰了一下午還是很黏,比原味司康還黏,應該是加很多南瓜泥的關係,而且我們家的南瓜超有水分的,牛奶應該可以不用加,我一直灑低粉進去,搞了半個小時,終於不太黏一點了,隨便壓一壓趕緊切成三角形,有些太醜的三角形我就用手捏成圓形,表面刷蛋液加杏仁片就進爐了!


 


出爐照


 



 


擺盤照相一下


 


剛好家裡有客人就端出去請客人吃了


 



 


龜裂的不好


 


而且沒有開口笑


 


還是三角形的司康都長這樣


 



 


這一塊是算最好看得一塊了


 



 


內部長這樣


 



 


這次的超級南瓜蔓越莓司康


 


真的超級南瓜


 


吃起來整個都是南瓜的味道


 


加上蔓越莓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而且金黃色的色澤看起來很讚耶


 


但是還是要配茶吃


 


我婆婆泡了一壺阿里山紅茶給我們配著吃


 


一整個就很有FU


 


如果是用下午茶的餐具就更正了


 


至於形狀上來說


 


上次做圓形的比較會開口笑,這次三角形就一般般,


 


也許是我沒給它三折吧,太黏了沒耐心三折,


 


還好色澤跟味道都還算不錯


 


我熱的吃一個,冷的吃一個


 


趁熱吃就滿口都是南瓜的味道


 


外酥鬆,內軟餡


 


冷著吃就是外表是餅乾,裡面是麵包口感


 


冷、熱2種不同感覺


 


多重層次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