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買了一瓶已經做好的嫩薑加一些新鮮的嫩薑


 


她說新鮮的嫩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就跟她說我之前有看見一道食譜還不錯


 


她就說那就交給我辦啦


 


我當然義不容辭的說好啊


 


食譜是參考這裡


 


 


材料:
嫩薑300g,白醋150cc,黃砂糖150g


步驟:
1. 嫩薑連皮刷洗乾淨
2. 將嫩薑切成薄片
3. 燒一鍋水,水滾將切好的薑片放入川燙30秒瀝乾水份撈起
4. 馬上放入冰塊水中散熱
5. 完全涼透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6. 白醋及黃砂糖放入小鍋中,煮至沸騰且黃砂糖融化放至涼


7. 放涼的糖醋水倒入薑片中混合均勻
8. 密封放入冰箱冷藏浸泡3-4天即可
9. 浸漬後的薑片會呈現淡粉紅色,撈取保持乾淨
10. 吃完薑片剩下的糖醋薑汁用適量的冷開水稀釋即成好喝的薑醋飲料


 


這是我第二次做的嫩薑


 


第一次做的來不及拍照


 


而婆婆買的那瓶嫩薑沒甚麼味道


 


不好吃,所以我拿來改造一下


 


它原本是切塊的,我把它切成片/絲


 


丟進吃到一半的嫩薑罐子裡


 


再加一些婆婆醃製的紫蘇梅子湯汁+幾顆梅子進去點綴一下


 


放了4-5天,又成了一罐好吃的嫩薑片了



 



 


這嫩薑的味道跟爭x壽司的嫩薑片味道差不多


 


但是前一陣子去吃爭x壽司 發現它的薑片變了,變難吃了


 


這薑片吃完還可以稀釋泡水喝 一點都不浪費喔


 


而且作法超簡單的 又很刷嘴


 


前幾天婆婆又買了一堆嫩薑回來


 


我又做了3大罐 冰箱滿滿的都是嫩薑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