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


 


先祝大家佳節愉快


 


只是.......


 


今年中秋怎麼沒人送蛋黃酥或是鳳凰酥啊


 


這兩樣都是我的最愛哩


 


既然沒人送


 


那我只好自己做啦


 


一早起來就先做了一斤芋頭糕


 


下午吃過飯再來做蛋黃酥


 


製作蛋黃酥參與的成員有~婆婆&嫂嫂


 


他們都是被我拖下海的


 


食譜是參考Carol


 


有興趣的朋友自行連結觀看作法


 


我已經很累了就不多說廢話了


 


直接來個總結


 


我只能說蛋黃酥真的不難


 


只是工很繁雜


 


難怪一顆蛋黃酥賣這麼貴


 


先說製作烏豆沙好了


 


收水分收到我快起笑


 


好不容易乾了加了糖下去又有水分了


 


差不多乾了又要加麥芽糖


 


炒了一會終於有比較好一點但是應該不只炒製15分鐘


 


再來就是油皮油酥麵團了


 


麵團其實不難只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跟著做


 


大致上都還算可以


 


只是很油 而且我很熱


 


不能吹電扇 因為麵皮會乾掉


 


我一次做24顆


 


費時有點久


 


再加上孕婦體力有點不支


 


搞了一個下午


 


還好婆婆友幫忙搓圓


 


只是她也搓完沒多久就去睡了


 


只好換嫂嫂上場了


 


說好她不摸油的,結果還是搞到摸油


 


對她有點不好意思


 


來看成品吧


 


分二爐烤 一次進12顆


 


170度考18分鐘


 


表面沒上色,上火再3分鐘


 



 


切面照


 


真的很酥 一切就碎


 



 


切的很醜


 



 


做這真的很累


 


下次不玩了


 


想吃還是買一買好了


 


但是自己做的真的很好吃


 


烏豆沙不甜不油也不膩


 


一切搭配起來都剛剛好


 


雖然放很多奶油熱量爆高


 


但是我還是嗑了1顆半


 


希望我的二寶不要破4千才好


 


阿彌陀佛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