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愛吃紅蘿蔔


 


但是我卻滿愛的


 


記得小時候超級愛喝紅蘿蔔鮮奶


 


或許是因為我有近視的關係吧


 


紅蘿蔔可以補充一下眼睛


 


所以每次只要有紅蘿蔔都要喝上一杯


 


在師父家看見紅蘿蔔吐司的食譜在這


 


就想說一定要來做看看


 


就選個假日動手做了


 


材料:


紅蘿蔔泥150g,高筋麵粉250g,全麥麵粉3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3/4茶匙,鹽1/8茶匙,
蜂蜜35g,牛奶60g,無鹽奶油30g


 


表面裝飾:無鹽奶油,細砂糖各少許


 


步驟:


1. 紅蘿蔔取150g磨成泥


2. 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放進麵包機攪拌成團


3. 加入奶油繼續攪拌成為光滑的麵糰


4. 完成後做第一次發酵,讓麵團發酵成2倍大


5. 發酵完成後,取出,排氣,將麵團滾成圓形,蓋上濕布,休息20分鐘


6. 將麵團橄成長形(寬度與烤盒同寬)後,光滑面朝下,然後由短向捲起


7. 捲好的麵團收口朝下放入烤盒中


8. 在麵團表面噴些水放在密閉溫暖空間再發酵50-60分鐘至9分滿模程度


9. 第二次發酵時間到前10-15分鐘將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10. 在發好的麵團上灑上適量的細砂糖,用利刀劃出1條線(刀刃上抹一點油較好劃線),切面放上切成細條的奶油


11. 放入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40分鐘


(若表面上色太快請鋪一張錫箔紙)


12. 出爐後馬上倒扣出來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成品





 



 



 



 



 


切面照


 



 


看起來還滿有FU的吼


 



 


結論


 


在製作的過程紅蘿蔔的味道一直飄進鼻子裡


 


感覺很好 很香 很健康的感覺


 


一條半的紅蘿播磨成泥磨很久


 


我磨了半條我就放棄了


 


改用攪拌棒處理


 


所以有些沒有打的很泥


 


但也沒有關係


 


有些顆粒看起來比較有FU


 


冬天做吐司真的是有點難耶


 


因為超級不好發酵的啦


 


第一次發酵是因為有麵包機所以還好


 


第二次發酵就難了


 


大概發了70-80分鐘還發不到9分滿


 


我是用保溫袋裡面放一杯熱水進去發酵的


 


中間有換熱水二次


 


但是還是很難發酵


 


我等不及了,而且第二次發酵這麼久不知道時間上是否可以


 


所以8分滿就進烤箱烤了


 


想說烘烤也會長大


 


結果也沒高多少


 


品相雖然有點掉漆


 


但是吃起來很香很好吃


 


我蜂蜜加的比較多一點


 


紅蘿蔔夾雜著蜂蜜味道超棒的


 


家人都覺得還不錯


 


大概是新口味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久未碰麵粉


 


覺得有點生疏


 


做出的成品我覺得也是差強人意


 


就連最簡單的饅頭也是做的2266


 


看來多多練習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