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做這麵包


 


因為南瓜實在太多了


 


我婆把南瓜先切塊丟進冰凍庫


 


樓下的冰箱是滿載狀態


 


於是就往樓上放


 


樓上的冰箱是老公買來要冰母乳的


 


所以冰箱上層是母乳與南瓜並存


 


又因為有一陣子常做南瓜料理或是麵包


 


家人有點吃不消


 


於是就拖到現在動手啦


 


冰箱裡也有煉乳,所以一不作二不休就一起清冰箱吧


 


原食譜在這


 


我有買carol的書,所以我是照著書做


 


但其實書中內容跟網路上是一樣的


 


所以沒差,我只是懶的抄寫食譜


(老師很無私,很願意跟大家分享,也很願意指導大家)


 


 


我把食譜中的清水全都改成鮮奶


 


做法也有些偷懶,都是由麵包機代勞


 


一.南瓜中種麵團

材料:
高筋麵粉200g,南瓜泥13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鮮奶50cc(註1)

步驟:


1. 南瓜去皮去籽取200g蒸熟


2. 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攪拌


3. 攪拌完成就讓麵包機做發酵,發酵成2倍大


 


二.主麵團

材料:
中種麵團全部,高筋麵粉70g,全麥麵粉30g,煉乳30g,南瓜泥65g,鹽1/8茶匙,無鹽奶油30g,


鮮奶25cc(註1)

表面裝飾:全麥麵粉適量


 


步驟:


1. 將中種麵團加主麵團的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放入麵包機中攪拌


2. 稍微成團後加入奶油,繼續攪拌,成為一個光滑的麵團


3. 攪拌完成後也是讓麵包機做第一次發酵,發酵成2倍大


4. 發酵完成後取出麵團,排氣,分割成八等份


5. 麵團滾圓,收口朝下,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


6. 麵團表面噴些水,將烤盤放進烤箱中,關起烤箱門,做第二次發酵,時間50分鐘


7.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取出,將烤箱預熱,170度 


8. 將發好的麵團灑上一些全麥麵粉,並用利刀在麵團中央切一條深線


9. 放入已經預熱好170度的烤箱裡,烘烤18-20分鐘,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補充:
1. 南瓜因為品種各地不同,含水率也會不同,配方中的水份要特別注意.
2. 一般台灣買到的南瓜水份比較高,另外添加的水份可以直接省略,因
為這個品種南瓜含水低,所以這裡需要再添加水份,請依照選購南瓜
實際狀況調整.
3. 此配方是淡淡的甜,喜歡較甜煉乳可以多加10-15g


 


 


成品出爐






型整的很醜


 


有些表面有灑粉也有切線,有些則沒有



 


撕開的樣子還滿有fu的


 



 


這款麵包其實主麵團南瓜泥我多加了一些大概7g吧


 


而且我也沒有弄成泥


 


是整塊下去打,因為蒸很熟,一攪拌就碎的程度


 


煉乳我也是亂加的


 


家裡的電子秤子怪怪的,明明已經加了很多卻還是顯示零


 


所以應該有超過30g吧


 


這麵包充滿著瓜香味,一整個就很南瓜


 


煉乳的味道比較不明顯


 


吃起來很軟很蓬鬆


 


大人很愛,但是小人不愛,太南瓜了


 


我這次烤了20分鐘,表面有點黑,應該18分鐘就可以了


 


下次改進


 


表面有裝飾跟切線的比較好看,沒有裝飾的比較樸實


 


整型還要再加強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