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做過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的金牌吐司(我沒有寫文章,之後再補)


 


吃過之後念念不忘


 


超級柔軟的啦


 


本來想再做吳寶春的金牌吐司


 


但是為了消熱狗,所以二合一


 


金牌吐司加台式經典麵包-蔥花麵包


 


於是乎金牌蔥花麵包產生


 


 


材料:


高粉280g,砂糖22.4g,鹽5.4g,奶油14g,水126g,酵母2.8g,牛奶64.4g


 


夾餡: 熱狗8條


 


裝飾蔥花蛋液:


青蔥2支切末,雞蛋一顆,橄欖油1茶匙,鹽少許,混合均勻即可


 


表面裝飾:全蛋液少許


 


步驟:


1. 將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放入攪拌機攪拌


2. 成團之後加入奶油,攪拌成為一個光滑的麵團


3. 讓麵包機幫你做第一次發酵50分鐘至麵團2倍大


4. 發酵完成,取出,排氣,分割成8等份(70g)


5. 蓋上擰乾的濕布,休息15分鐘


6. 休息好的麵糰灑些手粉避免沾黏,桿成跟熱狗同寬


7. 麵皮放上熱狗,將熱狗捲起,收口處捏緊


8. 用刀在整型完成的麵團中央切成2半


9. 然後在2個麵糰中間再切一刀,但是不要切斷(有部分麵團連著)


10. 切開的麵團交錯放置成十字狀態


11. .完成的麵團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45-50分鐘至2倍大
(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12.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80度c


13. 進烤箱前在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


14. 麵團中央部份鋪上蔥花蛋液


15. 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ps. 蔥花蛋液最好是要進爐前才加鹽巴,不然蛋液會水水的(鹽巴使蔥出水)


我就是先加鹽巴而且用冰凍過的蔥(更慘),所以蛋液水水,都流到烘焙布上


 


發酵完成進爐前




 


鋪上蔥花蛋液


 



 


我烤了20分鐘





 


乘涼中


 



 



 


這款台式金典麵包從小吃到大


 


還挺有味道的


 


有懷舊的fu


 


下次烘烤應該17分就可以了


 


我發現放涼後色澤又更深了一些


 


麵包體有點烤過頭了


 


表面有些微硬,但是裡面還是很柔軟


 


這就是金牌的特點


 


含水量非常之大有68%以上


 


因為用強力粉我有多加水量


 


強力粉真的很吸水


 


麵包的組織與柔軟度比以前更好了


 


調理麵包好玩歸好玩


 


但是整型很花時間


 


我對整型有點不行ㄟ


 


需要多加強


 


唯一加強的方式就是多加練習


 



 


下次再來搞點別的


 


來個一系列的台式經典麵包好了


 


 


ps. 話說我生文跟龜速一樣,這個已經是好多天前做的麵包了,都消化到不知到哪兒去了,文章才生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