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做給我老公的生日蛋糕


 


5/9一早就起來打仗


 


因為晚上老公會回來,5/10放假要去煙波吃下午茶


 


今日作戰計畫流程是


 


1. 先搞定那二個的肚皮再放生


2. 先做蛋糕體在出去買內餡、擺飾還有罐裝奶油


3. 等老公回來慶生


 


蛋糕體我做最近常做的香草牛奶戚風


 


一整個流程搞得我很緊張,很怕不成功


 


還好烤出來的還算可以,脫模也脫的很緊張,手超級斗的


 


我是用小刀脫模的


 


還算可以


 



 


高度也很好


 



 


做完蛋糕體也已經中午了


 


吃完午餐搞定完那二隻又繼續做


 


在想要做布丁還是出去買現成的回來切一切


 


結果我小兒子幫我決定了


 


他睡著了,只好在家裡做布丁了


 


布丁做完送進冰箱就帶著定弘去買罐裝鮮奶油


 


乙碩被他阿公帶去跟別的哥哥玩了


 


一去到伍聯社,逛了一圈,竟然已經沒有賣罐裝的鮮奶油了


 


完蛋了...計畫被打亂了


 


來去另外一家看看有沒有賣鮮奶油好了


 


結果也是沒有賣


 


搞了半天要放棄了嗎


 


我不甘心


 


想了想那就不要抹奶油,塗柚子醬好了(還好模脫的完美也完整


 


買了一些奇異果就回家趕工


 


幫蛋糕體切片,抹上地瓜泥整平,再鋪上布丁


 


表面用柚子醬塗抹


 


再切奇異果擺飾


 


本來想切片擺滿整個蛋糕排個花朵什麼的


 


無奈小人再亂只好一顆切四辨直接擺上了事


 


就成這樣了


 



 


切片切的超級不均勻


 



 


切面照


 


還不錯吧


 



 



 


整個組織很讚


 


很細緻


 


吃起來很鬆軟綿密


 



 



 


結果我們5/10才吃蛋糕


 


表皮還是跟我想的一樣


 


被果醬弄濕潤了


 


果醬塗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後悔了


 


因為會濕潤爛爛的


 


但試塗都已經塗了


 


只好抹一點點讓它亮亮的


 


其實正規應該是塗鏡面果膠啦


 


但是沒有買只好用果醬代打


 


布丁也做的稍微薄了一點


 


應該要再厚一些些會比較恰當


 


地瓜也是家裡現有的就不用再去買芋頭了


 


整個蛋糕吃起來很清爽


 


不膩


 


就是表皮濕潤了


 


如果抹上奶油應該就更讚了


 


下次還是想弄個奶油蛋糕來吃吃


 


這次老公的生日蛋糕總算沒搞砸


 


老公~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