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蛋糕配方出自於妃娟老師的"美味糕點新主張"


 


我覺得這黑糖桂圓蛋糕比彰化的寶X珍的桂圓蛋糕還好吃


 


重點是不油而且很綿密,不會像是粿的感覺


 


製作過程算滿繁雜的


 


而且我又是第一次做杯子蛋糕


 


再加上有一個孩子再亂


 


就顯得更忙碌了


 


下次自己要吃的還是直接用烤盤好了


 


不然就是在整自己


 


但是杯子蛋糕真的很可愛耶


 


要來想想怎樣填進杯子裡比較快好了


 


一共做12杯


 


我沒有買12連模的杯子烤盤


 


用鋁箔布丁杯代替(((這是社團前輩教我的


 


很合用而且超省錢


 


這樣要做2份也不擔心放不進烤盤


 


 



 


納涼中


 



 


特寫~美吧


 



 


上面放綜和堅果


 



 


剖面圖


 



 


手腳不快,慢到桂圓都沉底了


 



 


這次是用優酪乳做的


 


書上是用養樂多做的


 


沒有優酪乳的味道


 


倒是黑糖味道滿強烈的


 


我有減糖10g,甜但是不膩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