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社團團友王筱方前輩所提供的配方


 


有一陣子大家都很瘋的烤戚風蛋糕


 


那一天當中大家就烤了18x個戚風蛋糕


 


我都沒有再追流行


 


都是照自己步調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這是我用香吉士榨出的果汁下去做的


 


8吋 中空戚風模


材料:


(A)柳丁汁70g、植物油35g、蛋黃70g、鹽少許、低筋麵粉90g


(B)蛋白140g、糖80g


 


做法:


1)  柳丁汁+植物油+蛋黃+鹽+過篩低粉90g攪拌均勻備用===>>蛋黃糊


2)  蛋白+糖打到乾性發泡


3)  先把1/3的蛋白霜+蛋黃糊拌勻,再把拌勻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裡,輕拌均勻


4)  倒入模中,抹平,入爐前輕敲桌面把空氣排出即可烘烤


5)  170度先烤10分鐘,取出用刀劃線,再考10分鐘,上色後馬上降溫150度再烤約30-35分鐘


 


烤到表面有點硬就可以取出


 



 


用利刀劃線


 



 



 


烤完變這樣


 


很像拜拜用的蛋糕


 



 


烤得有點過頭


 


小消風


 



 


倒扣納涼中


 



 


完全冷卻就可以脫模了


 



 


脫模還是有點掉漆


 



 


這是某天老公的早餐


 



 


有氣孔


 



 


切面組織還可以


 



 



 


結論


 


這款吃起來我覺得跟平常我做的戚風沒什麼兩樣啊


 


還是我嘴頓吃不出來??


 


不過有軟倒是真的


 


下次烤的時間要再縮短一些些


 


烤到最後在爐裡消風


 


應該是烤太過了


 


氣孔也要改進一下


 


再來就是脫模的技術要再接再厲


 


怎麼突然覺得問題真多


 


不過一路烤蛋糕到現在功力真的進步很多


 


還可以自製生日蛋糕給我最愛的人呢


 


以上


 


這次文章寫得很快


 


上一篇凌晨2點開始寫到凌晨5點 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